叮k

今天的摸鱼。

  顺便说一说今天看的电影《活着》

这本书我是在初中看的,(之前记错了,我总是有点混淆初中和小学的记忆。)是余华的代表作。看完书具体的感受已经记不太清了,只是觉得“很好”——就只有这么一个印象。

  今天看到这个电影纯属是意外,原因是我一直以来挺喜欢葛优的电影,看过他演的很多电影——一般来讲是冯氏喜剧——今天中午闲着又不想睡午觉,又不想画作业,就想着看看葛优的电影吧。看到了这部片子。是《活着》,对原著的印象不错,况且还免费,那就看吧。

  演员是我很喜欢的葛大爷还有巩俐。我对巩俐这个演员很有好感。演技、长相都是让我着迷的那一挂,最主要的还是那股忧郁的气质。导演是张艺谋。影片的构图、色调都没的说,演员演技更是棒。唢呐声贯穿全片,让这个片子显得有些悲情,跟原著不同的是,电影没有设计得那么惨,最后的苦根也没把他拍死,留了点希望就结束了整个片子。结局还算满意,不然真得哭瞎双眼。我突然想起来,在我比较小的那个年纪里,没有体会过什么人生的时候,看着那本《活着》,竟然也哭得不能自已。人活着的意义,就是活着。并且,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,谁不是边淌着眼泪边走完这一生的。这么一想有点悲凉,可是这就是规律。我想导演估计也早就悟出了这个道理,只是他想留些希望在里头好让自己让观众活得好受些吧。

  糊里糊涂的说了一通。再来讲讲昨天看的电影《救火英雄》吧。一开始我是有点抵触的,特效不算很真,演技有一丢丢尴尬(主要可能是黄晓明的黑料太多我被影响,对他的印象不是太好)。确实,这就是一部比较平凡的爱国电影,算不上特别好,也说不上差。其中有一些泪点,但是总体含义比较浅,希望我国能多拍出一些像《无问西东》那种电影。

  以上仅个人拙见,仅表达个人观点。

  最后说一说这幅摸鱼。本来只是想画个普通的小孩,画着画着觉得发型有丢丢像拉普兰德,就画成这样了。差点给他装了个人耳朵,哈哈哈。画得不算满意,但是脸部上色还是比较满意的8。

评论

热度(3)